— ☆Novel☆ —

《非典型宇智波的三人约会[一发完]》(带卡/卡带无差)

*相声型小甜饼(?),大概二十岁出头的上忍卡→(???)上忍土,土的箭头和本文的走向成迷,最后再揭晓。带卡/卡带无差,有微量止↔鼬成分,请当作自家粮吃就好。

*神无毗桥任务时,卡卡西被带土说服,一起去救琳,三人都无伤平安归还的背景……没有自卑和负罪感长大的卡和阳光受欢迎的宇智波上忍土。

*有原创路人(女)登场,名字叫绿(ミドリ),你们懂的。琳只是打酱油,她嫁给别人得到幸福了。我脑子里大概都是粉红色的花田……

 

 

 

又来了。

木叶的精英上忍,旗木卡卡西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暗恋自己的队友宇智波带土已经很多年了。自从当年带土解开了他的心结,成了他心中英雄一样的存在,两人的关系由针锋相对到蜜里调油也没用上多少时间,现在他俩简直是名扬忍界的一对好搭档。

自觉到自己对搭档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心思时,他还着实吓了一跳。

苦恼了很久很久的卡卡西有一段时间彻底地避开带土,还向水门老师申请独自调到暗部一阵子,和带土拆了伙。结果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帮忙队友断后,差点丢了性命。等卡卡西从病床上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满脸泪水的琳。

当时的旗木卡卡西怎么说来着?是『抱歉』还是『我们三个真是互相折磨』?总之他就那么鬼使神差地把自己喜欢带土的事情说了。
琳沉默了一阵子,擦擦眼泪说我早发现了,只是没想到你躲我们躲得这么彻底。卡卡西只要活着就好,只要卡卡西和带土幸福的话,我也会幸福的。

可卡卡西养好身体,办好调回上忍的手续,局促不安地想着怎么跟带土认错时,带土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笑着向他打招呼,仿佛卡卡西不是申请调去暗部,只是接了一个时间稍长的出村任务。

也许水门老师早料到会这样,没有告诉过带土吧,卡卡西稍微放心了。

那之后到现在,琳都已经和医疗部的一个同事订婚,来年就要举行婚礼了,然而他还在磨磨蹭蹭地一直没有勇气和带土告白。

……其实考虑到带土的性格,一直维持着现在这样搭档的状态,卡卡西就已经很满足了……问题在于……

带·土·实·在·太·受·欢·迎·了!

——这可不是卡卡西自带滤镜,实在是带土本来就性格很讨喜:乐于助人又对女孩子很温柔,路上看见老人就忍不住去帮忙,跟其他高冷的宇智波族人比起来简直暖到爆炸!
尤其是带土的身形开始抽条之后,简直要胳膊有胳膊要腿有腿要屁股有屁股……少年时的娃娃脸也变得清秀不少,宇智波的血统优势逐渐在带土的身上显现出来。

现在就连两个人走在路上都开始有女孩子偷瞄带土了!!

卡卡西暗中不知道打发了多少觊觎带土心怀不轨的女人,到今天这个,卡卡西真的快崩溃了。

 

 

 

《非典型宇智波的三人约会》

 

 

作为长年的搭档,卡卡西有自信带土绝对不会看上比琳还差的姑娘,但眼前的这位…………

一头柔顺的棕色短发,有些棕黑色的大大的眼睛,软软的嘴唇和娇小的身材,要命的是她还是个医疗忍者!

「带土哥,不可以逞强啊,有受伤的地方一定要和我说哦!」

名叫绿的女性中忍抓着带土的手,细心地给带土受伤的手臂绕上绷带。

「呃……谢谢你……」带土愣了一下,神色突然放松了一瞬,害羞地挠挠头道谢。那样子一看就是想起了琳。

——咔嚓!

卡卡西愤怒地削断了手里的木头。

带土听见响声急忙从火堆旁跑过来:「卡卡西你怎么这么用力?没伤着吧?……等等,你手腕受伤了?!」

卡卡西的脸色总算缓和了一点——哪怕他带着面罩看不太出表情——把刚刚战斗中划伤的手腕抬起来一点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没事,就是破了点儿皮,舔舔就好了。」

「都流血了,怎么能说是破了点皮……」带土皱着眉凑近卡卡西的手腕,一脸心疼,还有点埋怨地看了一眼坐在火堆旁不知所措的绿,犹豫了一下干脆低头对着卡卡西的伤口舔了下去。

「!」卡卡西浑身一震,不知道是不是疼的:「……、带土,你知不知道人类的舌头很脏?」

「啰唆,不是你说的舔舔就好了嘛!」带土坐到卡卡西旁边,把卡卡西的脑袋按到自己肩上,对绿说道:「卡卡西的查克拉消耗有点大,今晚我守夜,你们两个安心睡吧。」

「哦、好的,带土哥……」绿觉得方才的气氛有点儿怪,但带土温柔体贴的话还是让她不由得小鹿乱撞,老老实实去休息了。

「……带土、」

卡卡西刚想说带土可以后半夜把他叫起来,带土就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按住了卡卡西的头:「晚安,卡卡西。」

带土的声音软绵绵的,卡卡西贴着带土颈侧的脸感受到他说话时喉结的震动,真的是非常的……催眠……

于是卡卡西真的一觉睡到天亮。

 

 

他们小队的任务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卡卡西向水门报告完任务结果,刚走出火影楼——

「那,就这么说定了,带土哥不要迟到哦!不过、如果是遇到需要帮忙的老人的话,迟到我也会等着你的!」

绿猛然看见站在一旁的卡卡西,立刻满面通红地放开了带土的手:「啊、卡卡西队长,火影大人有说什么吗?」

「……没有,我们可以解散了。」

「那、那我就先走啦,卡卡西队长辛苦了!带土哥,明天见!」

绿的身影一闪就离开了两人的视线,回想起小姑娘通红的面颊,卡卡西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带土,你们刚才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啦,这次任务时她不是差点儿被对方的苦无打中么——」带土举起那个被绿包扎过的手臂,脸上浮现出不自然的绯红:「我那时候不是替她挡了一下嘛,所以她说想请我吃饭,正好明天也没事……你要一起来吗?」

『她请你吃饭我为什么要去!!!!』

压抑住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咆哮,银发的上忍笑咪咪地弯起了眉眼吐出完全相反的话语——

「好啊。」

 

 

宇智波带土这个人,要说他幼年时有多不像一个宇智波,那他在对待感情方面就有多宇智波——认准一个人后的固执简直叫人害怕。

琳陷入恋情的消息传来时,带土甚至动用在暗部的人缘把那个幸运的男人调查了个底朝天,最后还是琳忍无可忍地说教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让带土接受了琳被陌生男人叼走的事实……琳订婚那天晚上,带土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最后还是被卡卡西拖回家的。

带土哭闹着抱住他不松手,鼻涕眼泪蹭了对方一身,就在卡卡西崩溃得想给这个宇智波一个雷遁时,带土一边哭得直打嗝,一边断断续续地拽紧银发忍者的衣袖——

『卡、卡西……你不会……想要离开…我的,对不对……?』

那一刻卡卡西的心好似被什么暖暖的东西盈满了。

 

——明明那个时候那么可爱的!边哭边拽着我的袖子求我不要走的到底是谁啊!!

——棕发棕发,就那么喜欢棕发吗!还是说就是喜欢温柔可人类型的啊!!

回想起那天夜里的事情,银发的忍者简直更生气了!!他愤怒地把毛巾摔在洗手台上,动作熟练地戴好隐形眼镜,然后开始麻利儿地上妆。

戴好有些反翘的棕色卷发,涂好惯例的紫色泪痕妆,斯坎尔在镜子前练习了一会儿变声,确定自己的变装已经完美无缺后拎着相机就打算出门………………然后他看到了洗手台上放着的紫色指甲油,想了想又把相机放下了。

……反正都已经打扮成这样了,再多涂一个指甲油也没关系吧。

 

 

 

 

「带土哥,你今天没有迟到呢!」

「啊哈哈……我也不是每次都会迟到的啦……」

骗人,肯定是今天一大早就计算好路上耽搁的时间,提前过来了。带土身上简直像是有什么奇怪的诅咒,只要一出门必然会遭遇需要帮助的老人,他的迟到癖甚至已经到了木叶人尽皆知的程度……但不愧是面对女孩子的邀约,可能天刚亮就从家里赶出来了吧。

斯坎尔内心吐着槽,面上却笑得一脸和善地插进了两人的谈话。

「抱歉~带土,等很久了吗?」

「「诶?」」

绿眨眨眼,一头雾水:「……带土哥,这位是??」

「呃……」带土也是莫名其妙的样子,但他很快就调整好表情:「……这位是我的老同事斯坎尔,现在跑去当摄影师啦。他经常出村刚刚才回来,明天就走,我想说很久没见了带他去转转……那个、他那份钱我来付,可以一起吗?」

「带、带土哥的朋友的话当然可以啦!」

绿的笑容有点僵硬,但还是善解人意地答应同行……毕竟是带土哥,他这么善良,就算是路边的小猫小狗也一定会捡回去帮忙找主人,这个摄影师一定也是那一类的吧!

我可是精心调查过带土哥的喜好打扮的!就算这个人刚好也是棕发,但要说可爱的话当然还是我……等等,仔细一看这个摄影师怎么皮肤这么白?脸型好像也挺好看……不对不对!就算皮肤再白长得再好看放在男人身上又有什么用,反而会显得很娘!而且一个大男人还涂泪痕妆画指甲油,该不会有奇怪的嗜好……

……等下。

绿惊悚地在带土和斯坎尔之间反复打量:难道这个摄影师看上带土哥了!?

 

一顿饭吃得很不是滋味,绿的脑子里转了各种念头,筷子不由自主地就慢了许多。

斯坎尔离席的时候,带土才发现绿在发呆:「……你怎么了?脸色不是很好啊,是不是昨天任务太累了?……啊!难道是我和斯坎尔聊得太投入了?真是抱歉啊,难得你约我出来,不然下次换我请你吃饭吧!」

带土的态度那么自然而随和,绿害羞地绞着手指。

「……没、没有,只是……带土哥,那个斯坎尔……是不是有点儿那什么的癖好啊,不然一个男的怎么还会画那么重的妆?」

「啊,斯坎尔的妆啊。」带土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觉得还好吧……?而且紫色还挺适合他的?」

「……是……是吗……可是男人化妆画成这样,是不是有点儿……」
绿欲言又止,心里疯狂吐槽:天呐原来他喜欢那种妖艳贱货型的?!说好的琳前辈那种温婉可人型呢?!

带土仿佛没有注意到绿突然变得很难看的脸色:「嘛,只是化化妆而已,我没事闲着也会——」

「我回来了……带土?你怎么把东西吃到脸上了?」

斯坎尔掀开帘子走进来,一伸手就抹掉了沾在带土脸上的沙拉酱。

「哦,谢谢。」而宇智波上忍一点芥蒂都没有,几乎是毫无防备心地就让摄影师摩挲着他的脸——他甚至还捉住了斯坎尔的手指,伸出舌头卷走了上面的酱汁:「?等等,卡……斯坎尔你坐过来点儿。」

「?怎么了??」
斯坎尔依言又往带土身边坐近了一些。

「你看你这边指甲油又不小心碰掉了,来我给你补一下。」

说着带土从忍具包里掏出一瓶跟斯坎尔手上的指甲油一模一样颜色的指甲油,认真地涂了起来。

 

斯坎尔笑眯眯地让带土捉着自己的手指,视线的余光瞥向桌子对面——

那个医疗忍者已经彻底僵住了。

 

 

 

把绿送回家后,带土拽着卡卡西散步消食,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村子的边缘。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带土伸了个懒腰——早上为了早点出门,他可是天没亮就爬起来了——总算想起来问一下这个问题:

「我说卡卡西,你今天怎么还变装过来了啊,还好本大爷反应快。」

「叫我斯坎尔啦。嗯——应该说是心血来潮吧,而且要是『木叶白牙的卡卡西』,那个小姑娘不是会更害怕吗?前两天任务的时候她就一直在躲着我了。」

「有吗?难道不是因为喜欢你所以害羞?」带土一把揽过斯坎尔的肩,还伸手在那张没有面罩遮挡的脸蛋上捏了捏:「你不觉得她和琳很像吗?」

「……琳已经订婚了。」

「前辈!!别提这个我们还能做朋友!」
带土捏着嗓子夸张地怪叫起来,推开了斯坎尔:「哎,我们班的女神啊……只剩下咱俩还单着了。」

「…………」斯坎尔还想要再说些什么,突然感觉到有人靠近。

 

「带土。」

两个暗部一前一后地出现在几步远的地方。

「啊~这不是止水和鼬嘛!」

「……带土哥,我们带着面具的时候你就不能不叫我们名字吗?」

真是没办法,反正也暴露了,止水和鼬伸手摘了面具。

鼬对斯坎尔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扭头对带土说道:「小叔叔,我和止水有些事情想要找你说。」

明知道自己不应该多问,斯坎尔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是什么事?」

鼬和止水对视一眼,止水微笑着回答道:「前辈放心,我们只是想找带土哥商量一下,下次宇智波族内例会时的发言而已。」

「啊……抱歉,是我多嘴了。」

「哪里那里,带土哥这么大大咧咧的,能看住他的也只有前辈你了。」

「喂止水!你这小子别跑!!!」

「哈哈哈带土哥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啊~」

两个宇智波在周边开始用瞬身术玩起了你追我逃,鼬一点制止的意思都没有。

知道接下来的话不是自己应该知道的,斯坎尔识趣地告别了三人,离开了河岸。

「——哇!!」

「你这小子,还真的挺能跑的!」

带土笑嘻嘻地追上止水,把人压在地上,声调却突然变了——

 

「团藏那边有动静了?」

 

——那是一种怎样冰冷的声音啊,止水和鼬感觉周身的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偏偏那个声音还是从刚刚还在笑嘻嘻地勾着别人肩膀的男人身上发出的,强烈的违和感让人不由自主地眩晕。

尚且还是少年的鼬忍不住咽了一下唾液:「……我们按照小叔叔说的,放出了万花筒写轮眼的风声,团藏果然坐不住了。」

「呵,那个老鬼,也不想想水门老师还在位置上,他就敢作死打宇智波的主意。」

「……带土哥,卡卡西前辈还不知道你开了万花筒的事吗?我还以为你和他那么亲密,他会是第一个知道的,毕竟你的万花筒是那个时候为了他才——

「时机到了的话他自然会知道。」

这件事已经知会过第四代目火影了。当初团藏为了削弱火影一系的力量,选择暗算水门的得意门生,用构陷前一代白牙的手段炮制卡卡西。虽然因为卡卡西活了下来,而且没有实质证据,水门看在三代目火影的面子上,还会咬牙和团藏虚与委蛇。

但如果团藏对水门的另一个学生也出手了,还是想要夺取珍贵的万花筒写轮眼的话,即便是为了安抚愤怒的宇智波一族,三代目和顾问团也不得不同意水门清理团藏。

而宇智波一族也可以趁此机会以受害者的身份回到村子中心,取得更多的好处。

水门可以正大光明地去除心头大患,宇智波一族也可以获得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这个作为诱饵的宇智波……

 

 

「反正笨卡卡也瞒着我去了暗部,我瞒着他一两件事也算扯平了吧。」

止水感到自己被压在地上的身体一轻——不,应该说是身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才对——带土的双脚穿过了止水的身体,站在了地面上。

鼬沉默地垂下眼,看着眼前这个据说和其他宇智波完全不同,总是被称赞如阳光般温暖的男人愉悦地弯起猩红的眼睛,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哎~不过今天那个女忍者也真是,怎么这么简单就放弃了,下次要找个比较执着的……能看见笨卡卡嫉妒的表情真是太棒了~!♥」

 

 

『——哪里不同了。

宇智波带土可是,最最正统的宇智波了。』

 

 

·END·

 

评论(79)
热度(1601)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6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