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传颂之物】神眠之地

*被二人的白皇CM3给刺激出来的脑洞(通了个宵码完了脑子里的梗我也是挺拼的)

*一开始是玻璃渣,但是最后你会发现这是个糖,剧透有

*正剧向,【非腐】。

*因为腐女写出来的可能会有点不对头的气息……但真的是非腐。(重要的事要说两遍)

[=-=17.01.02加笔修改了一些错字,二白都出了再看这文无比唏嘘……]

=====================

——神眠之地。

图斯库尔最为神圣的禁地。

带着假面的青年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他环顾四周,同伴们都在刚刚的冲击中受了不轻的伤,倒在地上暂时无法动弹。

只有他受到锁之巫女结界的保护,还勉强能够站立。

对此,他只有抱歉,却没有后悔。

千算万算,把伙伴们也引入险地,就只是为了来到这个地方,只是为了接触真相。

而就在刚才,他已经从大封印中流出的思念那里得知了世界的真实。

——真实?

青年忍不住笑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向前方的封印之地走去。

“兄长大人……?您要去哪里?”

猫音虚弱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但青年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停留。

““主人……””

双子刚要支撑着追上去,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从入口处传来。

“奥修特尔!!!!”

飞奔而来的少女眼里满是愤怒。

“……久远……”

青年喃喃地念着这个无比熟悉的名字,但少女的表情却是他从未见过的悲愤。

“竟然用整个大和当做诱饵,只为了用少数人突破这里……你这也算是右近卫大将奥修特尔吗!”

如果可以,并不想与昔日的友人为敌,但为什么是这里,为什么偏偏要入侵这个对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无比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地方!

“…………”

青年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但最后也只是闭紧嘴唇,沉默着继续走向禁忌之地。

“奥修特尔!!!!!!!!”

少女满腔怒火地冲向青年,手里拿着惯用的匕首。

“——兄长大人!!!!”

猫音悲痛的声音让久远脚下一顿,但为时已晚,青年身前本就被削弱至极限的结界根本不足以抵挡久远的力量,四散碎裂的结界在消失前折射出本不应该在这里的身影。

少女呆滞地看着手里的匕首,这一击不应该这样轻易就得手的。

为什么奥修特尔毫不躲避?

——不、不对……

——他不是奥修特尔!

“哈……克……?”

少女的眼中满是惊惶。

“……啊啊,什么啊,这不是……露馅了嘛……”

带着假面的青年倚靠在少女的肩上,声音颤抖着,却又充满着熟悉的春日的暖意。

少女像是被火烫到一样缩回了握着匕首的双手,失去了支撑的青年便缓缓地跪倒在地,红红的液体从他的腹部啪嗒啪嗒地砸进地面。

“啊……啊啊——啊……”

少女看着那些红色,嘴里发出了不成声音的悲鸣,巨大的痛苦使她呼吸困难,连像样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姐姐…大人……”猫音扑倒在地上,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姐姐大人要杀掉兄长大人……

——杀掉「哈克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露露缇耶尖叫着倒在了阿托依的怀里,险些就要昏过去。

“露露丫……振作一点……”阿托依勉强接住露露缇耶后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试图站起来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裘鲁,伤药……!”

满头是血的欧基率先回过神,难得睁开的眼睛扫视着全场,已经不能指望陷入恐慌的久远和不能动弹的猫音,那就只有裘鲁带着的小药箱能有点用处了。

“啊、是!!”裘鲁手忙脚乱地跑过去,却因为失血太多没两步就摔倒在地,小药箱里的绷带咕噜咕噜地滚了出去。

“啧、喂!你们…还有谁能用治疗术吗!!”亚科特瓦尔托拖着血流如注的身体,扶起了倒在地上的双子巫女。

“主人……”

“主人…!”

双子支撑着想要爬过去,却连手掌都抬不起来——刚才的战斗里她们消耗了太多的力量,随着保护哈克的结界破碎,她们连最后那点维持幻象的力量都没有了。

所以久远才能认出那是哈克。

“……可恶!可恶!!”诺斯莉砸着地面:“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的脚不能动!!给我站起来啊!!!”

“旦那——旦那——呜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像个小大人一样的希诺诺趴在地上,哭得满脸泪水。

“……哈哈,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啊………”

青年跪在那看着周围的混乱,自嘲地笑笑:“为什么那么吃惊啊…整人大成功……?啊,也不对,明明中途就暴露了,你们却还是选择跟过来了啊……”

他苍白的脸上挂满汗珠,本来就比旁人脆弱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住这样的伤势,摇摇晃晃地倒了下去。

还陷在恐慌中的少女见状脸色大变地扑过去将他抱在怀里。

“哈克…哈克!!振作一点!对不起、我…我马上——”少女将手压在青年的伤口上,却不敢拔出匕首。恐怕这个匕首拔出来的时候青年就会昏死过去。

“……久远。”

青年按住她的手,两个人的手上都沾满了鲜血,黏黏腻腻的,温热的,就像青年此刻的心情一样。

“哈……克……”

久远看着青年的脸,眼里终于落下一串串的泪珠。

“…久远,你是「解放者」的遗腹子……是真的吗。”

青年吐出的话却非常的冷静,虽是问句,却是已经肯定了。

“…哈克……”久远用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用力点着头:“是的,我体内有父亲的力量,我——”

“那、可以…帮我,跟伯父……说一声吗……”青年笑得非常温柔,嘴里不断涌出的血液使他的话语断断续续的:“我们(人类)………的罪孽…已经,足够了……我是……最后……一个………”

“哈…克……?”

“请给他们、安息吧……不要再、…那样、太可怜了……”

“哈克?你在说什么……呐、我不明白啊!”

久远不是不明白,亲手将哈克从遗迹带出来的她比任何人都明白哈克的来历,却总怀着希望,希望哈克能够平平安安地找到自己的幸福。

但这卑微的愿望也在她在看见父亲的遗物递还给自己时,破碎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再见到了哈克,还是温暖的哈克。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亲手把这温暖再次夺走!

“久…远……谢谢你……”

青年笑笑,抬起沾满血污的右手想摸摸少女的头发,但看见自己手上的鲜血,又忍不住收了回来。

“哈、克……!”

久远将那只手牢牢地握住了。

为什么要说谢谢?谢什么?

将他带出遗迹的是自己,将他带到帝都的是自己,将他推向战场的是自己,现在就要杀了他的还是自己!!到底有什么值得被感谢的!!

“啊啊……好想喝酒啊……”

青年的眼神却已经渐渐失去了光彩,他望向不知何方的漆黑夜空,喃喃地说到。

“你可一定要…准备…最好的酒……来请我啊…………”

“兄长大人——!!!!不要啊啊不要不要不要!!!!!”

猫音的指尖在地面上划出了一道道血痕,她却完全没有痛觉似的挣扎着要爬起来。

'再次'失去兄长的恐惧让她大喊起来,却也'再一次'的连跑去那人的身边都做不到。

“哈克……不要……求你……不要………”

久远拼命摇着头,却不能阻止青年快速流逝的生命。

青年向虚空伸出左手。

「假面啊」

「我向您祈求」

「以我的灵魂为代价」

「赐予吾等灵魂的安息」

然后那指尖上飘起了一粒白色的结晶。

“…这是…什么……?”

久远惊恐地看着那结晶缓缓升起,然后越来越多的结晶飘上天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猫音绝望地喊叫着。

所有人都震惊地看着这个画面,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反应。

“……”

“…………”

双子不知何时已经伏在了地上,静静行了这最后的恭送之礼,只有泪水无声地滑落。

不知道是因为假面的力量,还是因为已经化成了粒子所以感觉不到痛楚,反而变得轻松多了。

啊啊,你的最后也一定是这种心情吧。

正一点点消失的青年扯起嘴角。

“…猫音,已经够了………要幸福啊……”

“久远,不要自责,这是我们(人类)的宿命……即使没有他,我们也一定会毁灭自己吧。”

“被久远捡到,和大家相遇,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日子,真的是很快乐啊……”

“啊啊,真的是很快乐啊……”

“…大家…这是我最后的请求了…后事就拜托了……”

“帮帮小不点…帮帮安洁吧……”

“不做什么皇女也好…只要她能…健康快乐地活下去…………”

“谢谢了……”

“还有…”

“对不起……”

对不起,留下一堆烂摊子给你们,明明自己是最清楚这个中滋味的。

但是……啊啊,我已经足够努力了吧……

就让我,好好地偷个懒…吧……

青年最后一点儿的笑容也化作粒子升上了天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随着猫音撕心裂肺的哭声,虚空降下了可以冲刷一切悲伤的雨。








【一个月后】

“我,图斯库尔皇久远,在此宣布,图斯库尔与大和领土合并,大和天子安洁仍然享有大和的统治权。此后开通图斯库尔和大和的商业贸易和文化交流,就两国发展进行诸多有益改革。以「解放者」之名起誓,绝不会对任何一个信仰「伟大之父」的臣民区别相待!”

“吾,大和天子安洁,宣誓与图斯库尔同在,两国领土合并,永结友好盟约。图斯库尔皇久远为吾之亲人,大和为图斯库尔下自治国家,待遇法治皆较以前不变。近期图斯库尔人将滞留帝都,协助大和尽快重建家园,忘诸位能携手共进,以「伟大之父」之名起誓,与信仰「解放者」之人互相尊重友爱!”

少女们凛冽的声音响彻在百姓们的头顶,他们的眼神中既有不安,又有一点期待。被战火数度蹂躏、失去了现人神的带领的他们,现在只希望能安顿下来。

看到这个场景,躲在人群之外小巷暗处的猫音深深地松了口气。

“这样一来,暂时是可以稳定了。”

“猫音酱……真的很坚强啊。”

裘鲁苦笑着扶稳猫音的肩膀。

两个人在那场战斗中受的伤还迟迟不好,猫音更是被久远严重勒令不准下床,但猫音怎么也不能放心,裘鲁也只好拄着一边的拐杖来陪着猫音走一趟了。

“那是当然的!兄长大人他……可是把一切都交给我们了啊。”

猫音抽抽鼻子,却没有流泪:“我们不振作一点怎么行。”

裘鲁笑着摸了摸猫音的头:“是啊,那可是两位兄长的愿望,真是沉重啊。”

“就是因为沉重,才不得不更加油才行!像裘鲁你这种软骨头,肯定会被压弯,所以才要大家一起背负。”

猫音对裘鲁还是丝毫不肯客气,却没有打开对方抚摸自己头发的手。

“是呢,是两位兄长教会我勇气,所以我也要加油才行……!”

裘鲁看向还在举行仪式的久远和安洁,表情无比的坚定。

看着那样的表情,猫音突然觉得裘鲁的身高不知不觉中已经拔高了。

高到可以抚摸自己的头,可以将自己整个抱在怀中。

“猫音酱?”

“……快回去吧,要是姐姐大人回来发现我们偷跑了,又会数落我们的。”

“嗯,走吧。”

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走向了白楼阁的方向。

———

“所以,大姐头真的穿上了图斯库尔的皇族正装吗?”

亚科特瓦尔托叼着烟管,怀里抱着自家女儿,身上还包着一层一层的绷带,看上去精神头却很好。

“唔姆,久远穿上皇族正装真的非常威风凛凛!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呢!”

“是的,安洁大人也已经变得特别的可靠,民众都很安心。”

伤得最轻回复力最强的艾文库鲁加姐弟代表了全部人去看了宣誓典礼,早早地就回来报告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旦那应该也会欣慰的吧……”

“……是呢,虽然哈克桑说安洁不当天子也可以,但是安洁大人自己扛起了责任,那我们也只好全力支持了啊。”

“唔姆!正如欧基所说!亚科特瓦尔托,你可得快点养好伤,我们还要和不知潜伏在哪的恶势力战斗呢!!”

“战斗——爹爹—希诺诺也要战斗——”

“哦哦!希诺诺也要战斗吗,那老爹下周,三天,不,明天就会好起来了!”

“哈哈哈,亚科特瓦尔托桑,可不要太勉强啊。”

“你还不是伤还没好就四处乱跑收集情报吗?”

“哎呀哎呀,被发现了吗……一切都是为了哈克桑所托。”

“堵上艾文库鲁加族的名誉,好女人也会完成约定的!”

姐弟两人眼中是少有的温柔。

“说得没错啊。”剑豪敲敲烟管:“我们几个战斗力最强的不先恢复精神可不行啊!那先把大姐头调的这碗药喝了吧!!”

“哇!我想起还有事——“姐姐~临阵脱逃可不是好女人哦。”呜……我喝、我喝就是啦!!”

“诺斯莉—加油——”

诺斯莉悲伤地接过希诺诺递过来的药碗,看了看同样端起碗的亚科特瓦尔托和欧基,突然又笑了起来。

“怎么了?姐姐?”

“噗、没事……愿大和和图斯库尔长久远!干杯!!”

“不愧是姐姐,干杯!!”

“这下只能一口气全干了啊,哈哈哈!!”

———

“露露丫~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阿托依从厨房门口探进头来。

“啊,阿托依大人……如果可以的话,能帮把晚饭端给大家吗?”

露露缇耶正微笑着将做好的菜一个个装进盘子。

“露露丫今天心情不错呀~?”

“唔,今天///梦见哈克大人对我说,他和右近大人在那边过的很好呢!”

“哎呀呀,那可真是太好了……咱也想梦见小哥啊,不知道怎么才会梦见呢~?”

“阿托依大人!其实,把本、……画着对方画像的书放在枕头下的话,就会很容易梦见对方哦!”

“诶~真的吗?那露露丫有小哥的画像吗?”

“有的!晚上请到我房间来拿……”

“好哒~啊对了,安洁酱说,晚上她和宗近也要来看猫音,干脆大家今晚睡在一起怎么样?”

“啊哇哇,那我等下再去做些露露,晚上大家边吃边聊吧。”

“嗯~露露丫好像真的振作起来了,咱就放心了啊……”

阿托依看着露露缇耶的脸,绽开笑容。

“……嗯、其实想起哈克大人的时候,还是会很难过……”

露露缇耶有些寂寞地笑笑:“但是哈克大人说过,喜欢看我的笑脸……所以,所以…………”

“嗯,露露丫很棒啊,小哥儿一定也会开心的。咱以后会保护你们的,咱也想守护露露丫、还有安洁酱和猫音酱、守护大家的笑容啊!”

“阿托依大人……谢、谢…!!”

“哎呀呀,露露丫~怎么又哭啦,不是说好要笑着的吗~”

“嗯!这是、最后一次……呜……啊啊啊……”

露露缇耶扑在阿托依的怀里大声的哭着,阿托依一边用下巴摩挲着她的头顶,一边抚摸着她的后背:“哭吧哭吧,从今往后,咱的胸脯一直都是露露丫的东西呐!”

少女压抑的哭声渐渐融入了夜色之中。

———

“没想到,我们的白楼阁会变成这样了不起的地方啊,两国的皇,诸国的王子公主,艾文库鲁加的遗族……一个接着一个的跑过来,让人都不好意思收住宿费了呢。”

白楼阁的女主人,卡露拉在顶楼空旷的露台上,注视着大和静寂的夜空。

楼下房间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

“这一切,说不定也是那位大人的指引吧。我等会汇集于此处,一定是命中注定的吧。”

藤香难得地拿起酒盏,皎皎明月倒映在里面。

“听说……所有的祟自那天之后就消失不见了……或许主人真的实现了哈克大人的愿望吧。”

“圣上宅心仁厚,一定是这样的。”

“呼呼ww久远那孩子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像他了……岁月真是可怕啊,明明前不久还是那样顽皮地偷喝我的收藏的小鬼,不知不觉间已经变成这样坚强的孩子了呢。”

“哈哈,久远也不会永远都是孩子的啊,总有一天你我也会变成老奶奶的啊。”

“哦呀,你是想说就算变成老奶奶也会陪着我吗,真是激烈的告白啊~”

“///某可没这么说过!!”

“呼呼ww”

“……嘛、你只要少使点坏心眼,陪着你走遍天涯也没关系就是了……”

藤香小声地嘟囔着,当然逃不过吉利亚基纳族敏锐的听觉。

“哈哈哈哈,你还是一样单纯,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你啊~”

“//所以说你少使点坏心眼啊!!”

“哈哈哈哈哈~!”























白色。

无尽的白色。

哈克站在一片雪白的空间。

“这里是……哪里?”

记得自己应该是跟亲友一样,被假面吞噬掉灵魂彻底消失了才对。

「这里是大封印之中。」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哈克的心脏差点跳出来,但是仔细想想自己应该死了,为什么还会有心脏……咦?刚才他说什么?大封印??

「是的,我被封印在这里面,所以现在只能用这种形式与你交谈。」

“……你……难道是……<解放者>…?”

「呵呵,是啊,我现在是这世上唯一的<解放者>,而你则是最后的<伟大之父>,不对吗?」

“……你……不憎恨我吗?”

「憎恨?为什么?」

“因为是人类夺走了你重要的人……”

「啊啊,这件事啊……但是我就是因为不想去憎恨,所以才要把自己封印在这里呀……对不起,由于我的失控,让你们……在长久的岁月里受苦了。」

“…………………………”

哈克自从知道人类灭亡时,就一直处在一种孤独之中,这种孤独就像一个空洞一样无法填补,时时刻刻烧灼着他的灵魂。

但是现在,那痛楚似乎变得非常微不足道了。

「我要感谢你,哈克。因为你的愿望,我得以依照契约解放人类的灵魂,所以也不必再去憎恨你们了……在漫长的时间里,我都一直被分裂的心所折磨,现在总算可以将自己的碎片拼凑起来,去见自己重要的家人们了。」

“……啊啊,那个愿望啊……”

「献上自己的灵魂,却祈求灵魂的安息」这件事本身就是矛盾的愿望,但那个时候哈克真的只是什么都没想,只是想着若是用同一种方法死去,说不定可以到达亲友所在的地方。

没想到却因此“解放”了长久以来束缚着<解放者>的枷锁。

“……自己只是……想要完成亲友的托付罢了……结果直到最后,也没能做好,没能给猫音幸福,没能目睹安洁继位登基,甚至也没能拯救被卷入战火的大和和百姓……”

哈克露出寂寞的笑容。

“自己只是……遇到麻烦事就想逃避,什么力量也没有,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

「是吗?在我看来,你做到了所有的人类都不曾做到的奇迹呐。」

“奇迹?”

「是的,你是第一个到达了我等存在的人类,所以——」

“呦,小哥。”

“!?”

哈克猛地回过头,脸上写满了震惊。

「这是与你的愿望相等的补偿。」

“说实话我现在其实很想揍小哥一顿呐。”

那个「补偿」提着一壶酒,面色狰狞地一步步走来。

“——我把假面交给你不是为了让你杀掉自己的,小哥你要是不在了大家会多伤心啊,小哥你肯定不明白吧。”

“……右…近……”

“但这皆是某的罪孽,是某将哈克殿推到如此境地。看着您一步一步将自己推往深渊,某有多少次想要痛殴自己,却连这点事情也无法做到。”

“…………奥、修……特尔……”

“不管哈克殿是什么身份,有着怎样的过去,你就是你,是某的亲友,是猫音的另一个兄长,是久远殿倾心之人,是聚集了大家的中心。”

“哈克殿总是过于自轻,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大家心中的分量。”

男人走过来,拉起哈克僵住的手。

“……可是……你……不也一样吗……!!”

连亲眼看着亲友消逝都没有留过一滴泪的哈克此刻满脸泪水,哽咽着抓紧了亲友的衣襟,哭得声嘶力竭。

“你丢下一堆烂摊子就走了、留下猫音、留下我……!我根本没办法变成你!我没办法代替你去摸猫音的头、没办法替你激励裘鲁、没办法安慰憧憬着你的安洁!!”

“你让我怎么办!!!”

“哈克殿……哈克……”

奥修特尔用袖子擦去他的眼泪,不由得苦笑。

“大男人就不要哭了,是某的错,所以不要哭了。”

“看,这是约定好的酒,不喝吗?”

哈克红着眼睛把脸埋进亲友的怀里。

“……喝。”

「咳嗯、呃……不好意思打断一下……」

啊……差点忘了,这里还有个“人”。

「等我修复完自己的心,你们要随我一起出去吗?」

“…………哈?”

“…………诶?”

「哇,合声……咳、就是,虽说我按照契约收下你们的灵魂,但谁说你们死了?」

“诶?”

“嗯??”

长得本来就相像的两个人此刻僵硬的动作显得更加同步了。

那之后,在白皇全力修复自己的心的时候,两个灵魂状态的“死人”闲得发慌,时不时的跑去大家的梦里恶作剧,就又是后话了。

END。

评论(8)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31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