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火影们总是谣言缠身[00~03]》(带卡/卡带无差)

*退休中年卡↔合法正太土(内在是四战土,外表才7岁,之后会长大),带卡/卡带攻受无差请当作自家粮吃就好。

*养父子,替身,私生子,婚外情……好吧这些统统都没有。(……)卡卡西和带土以外全部风评被害。博人传背景,时间轴大概是鸣人刚当两年火影,木叶流♂朋友和原作家庭关系并存,能接受再吃哟~

*其实只是想到的段子合集,写到哪儿算哪儿,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填坑,拿存货除除草,缘更吧!

*我终于顺从自己的本心,放飞自我开始写相声了哎嘿✿

 

 

 

00

又是和平的一天,木叶却注定有个不平凡的清晨。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村的木叶第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从村外回来了。
漩涡鸣人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是带着长年在外飘荡的宇智波佐助一起回来的——

他们还带回来一个孩子。

一个,短发,刺头,圆脸,和漩涡鸣人小时候有八九分相像,黑发黑眼睛的,男孩子。

那孩子安静地坐在鸣人的臂弯里,脸上却没有小孩子的天真和好奇,只有一双冷漠的眼睛,面无表情的样子和站在漩涡鸣人身旁的宇智波佐助简直如出一撤。

站在木叶大门口带着一队部下迎出来的奈良鹿丸一脸惊悚,目光惊疑不定地在心虚的鸣人、不爽的佐助和冷漠的小孩子三个人脸上来回挪动……

那小孩儿似乎是被看得有些不耐烦了,眨眨眼,三勾玉在红色的眼瞳里滴溜溜地转了一圈。

鹿丸的烟屁股『啪嗒』一声砸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站在他身后的犬冢牙就震惊地喊了起来,惊醒了整个木叶。

 

——「夭寿啦!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出轨啦!!」

 

 

 

《火影们总是谣言缠身》

 

 

01

新漩涡一家和新宇智波一家在火影楼的会议室排排坐成一圈,卡卡西和鹿丸在这样的情境中就变得尤为势单力薄,尤其是已经四十七岁,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单身了快五十年的卡卡西。

但以往都要打趣几句的卡卡西似乎完全没有那个余力,从进门开始他的目光就跟黏住了一般粘在那个传言中的他两个学生的『私生子』身上。

那孩子好像被他灼热的目光看得有一些害怕,又往鸣人的怀里钻了钻。

「我老公和佐助君有了孩子……?」

看着眼前这一幕,抱着尚且年幼的女儿,雏田满脸的震惊和混乱,又混杂着一种『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莫大的悲怆,在几番挣扎之后竟然产生了使命感——

「我会当他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的!!!」

「妈?!」本来气得大脑一片空白的博人听见这话三观都碎了。

关键时刻还是医疗忍者的小樱稳住了局势:「雏田你冷静一下!他们俩都是男的怎么可能有孩子!!肯定是大蛇丸搞的鬼!!」

佐助笨拙地帮忙妻子:「对,你们冷静点……他只是大蛇丸的基因实验的产物——」

「基因实验?!」脑子转的最快的鹿丸倒吸一口冷气,难道这孩子是用佐助和鸣人的基因做出来的?!

想通个中关窍,这下连小樱也满脸震惊和混乱,一时之间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几番挣扎之后她深吸了一口气按住女儿的肩——

「佐良娜你要成为一个好姐姐。」

「妈妈?!」佐良娜的三观和她的眼镜片一起碎得分崩离析,但她是个优秀的忍者,很快就从震惊中回过神,快速地分析起来——那这个孩子就是……爸爸和七代目的孩子……!七代目的孩子?!

「妈妈!从今天起他就是我亲弟弟!!」

「不不不、不是啦!!!你们都想什么呢——!!他不是我和佐助的孩子啊!!!」
鸣人急得直跳脚,连当上火影后就很少说的口癖都蹦出来了:「就算是也应该是带土的孩子啊我说!!」

佐助点头:「大蛇丸用带土的基因做出来的,养了一阵子就腻了,问我要不要带走,我就联系了鸣人,想说先带回来检查一下,没问题就把他带到兜的孤儿院——」

砰!!!

众人纷纷看向发出巨响的地方,卡卡西站在翻倒的椅子前,手在抖,唇也在抖,头发发梢乃至全身都在抖。

宇智波带土的基因做的孩子,这孩子身上有带土的血肉,这是带土的孩子……

卡卡西满脸震惊、混乱,和被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之后产生的责任感——

「我要收养他!!!!」

鸣人怀里那个孩子吓得浑身一哆嗦。

 

 

02

六代目火影说要收养一个孩子,那手续自然是麻利儿的办完,不出一会儿,户籍证明就通过暗部的手送到了卡卡西手上。

卡卡西笑咪咪地提起笔,却突然犯了难:「哎呀,说起来,他的名字是什么?就算是基因实验的产物,也应该有名字吧?」

这话听上去很自然,一点儿都不像试探。

于是佐助冷冰冰地回答:「大蛇丸叫他带土。」

卡卡西的动作很明显地僵住了。

「……大蛇丸就这么叫他?」

「哼,对于大蛇丸来说,这个样品就是宇智波带土吧。」

「呃……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的,」鸣人一边拽着幼小宇智波的手玩,一边插话进来:「而且卡卡西老师你不觉得这孩子跟带土哥很像吗?」

小孩子面无表情地看着卡卡西。

「…………带土小时候可不这么沉默。」

「我是说四战的时候啦!四战的时候!!」

「啧,阴沉得让人讨厌。」

「呃……」佐助你真的不觉得你把自己也绕进去了吗?

「嘛,那就叫他带土好了。」反正最初也没打算叫他『带土』以外的名字。

卡卡西迅速地在户籍证明上工整地添上『旗木带土』,写完反复看了两遍,才又满意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从现在开始,他就是一个突然多了个儿子的爸爸了。

小樱看着卡卡西周围隔着面罩都能透出来的粉色小花,停住了覆盖在小孩子身上检查的手。

「卡卡西老师你真的要收养他啊?」

「当然……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他很健康。就是……他怎么这么小就开出三勾玉写轮眼的?」

「大蛇丸说这孩子大概是成长到一定程度直接开出三勾玉的说……」

「写轮眼对查克拉消耗很大,最好不要让他保持开眼的状态……甚至最好是不要开眼。」

「啧,卡卡西,你最好看住他,如果开出万花筒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是自然。」

嘱咐好卡卡西,简单的体检也做完了,佐助和鸣人他们自然也没理由再呆下去,大家纷纷该回家的回家,该工作的被鹿丸揪着耳朵去加班。

只是佐助在离开房间之前,瞥了一眼被留在房间里有些无措的幼小宇智波和他身后蓄势待发的银发老师,留下一句告诫。

「别太投入。」

卡卡西惨白着脸露出一个苦笑。

「…………嗯。谢谢你,佐助。」

咔嗒。

门关上了。

卡卡西瞬间冲到小宇智波身前又是摸头又是捏脸,刚才惨白的脸色仿佛是幻觉一样,粉色的花瓣又开始不要钱地往下飘。

「带土你肚子饿吗?渴吗?还是想去厕所?啊我忘了你刚出生不久可能听不懂我说什么,大蛇丸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来着——」

「……我智商没问题。」

宇智波带土万万没想到自己回到木叶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

 

 

03

宇智波带土当然不姓旗木。

但是他现在不得不抛弃自己值得自豪的姓氏,改名叫旗木带土了。

早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他无论如何也应该坚持留在大蛇丸那儿的……哎,奈何鸣人那张嘴真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三下就把他给说服了。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

带土鸵鸟状把头藏在卡卡西的肩膀,躲避成衣店老板娘的调笑。

「哎呀这孩子还挺害羞的~来让姐姐量个尺寸啊~~」

姐什么姐,阿姨好吗,你个小丫头片子要是姐姐那不是占卡卡西便宜吗……不对,我和卡卡西这到底是什么辈分!

「带土……带土?我们量完尺寸,我给你买好吃的,好不好?」

走开卡卡西,闭嘴,不要用糖衣炮弹迷惑我,我不吃你这套!

「棒棒糖……红豆糕……红豆团子……?」

……算了早完事早离开这个鬼地方。

带土把头从卡卡西的脖颈里拔出来,成衣店老板娘举着软尺就僵住了。

「……六代目,您这是帮雏田姑娘带孩子?她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儿子了……?」这孩子怎么长得这么像七代目…………哎呀!怕不是今天早上听人传的七代目和那个宇智波佐助的私生子吧!

老板娘看向卡卡西的表情立刻就充满同情:两个学生婚外情搞出私生子,老师还得帮忙遮掩着……

「呃……那个,这是我儿子啦,领养的孩子,他叫带土。」

「啊呀,这样啊……不过您也是的,一直没讨老婆,有个孩子能养老也是很好的呀!」

「哈哈哈……」

一个小时后疲惫的卡卡西才抱着已经明显不耐烦的带土出了成衣店,手里还拿着老板娘写给他的育儿注意事项。

他们出了成衣店又一头扎进百货用品店,卡卡西买了一大堆日用品——交给暗部送回家,自己抱着带土就又进了甘栗甘。

卡卡西熟门熟路地挑了几盒甜点,带土看得眼皮微跳:卡卡西这个大辣鸡怎么这么熟练!平时没少买甜食送小姑娘吧!

昔日的四战boss脸一拉,立刻就不高兴了:「我饿了。」

卡卡西眯起眼塞给他一块红豆糕:「带土乖,我们再最后去一个地方就好,好吗?」

——他们果然只去了最后一个地方。

当看见墓园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平滑的墓碑时,带土的大脑是空白的。

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为什么。

宇智波带土的名字肯定早就已经被从慰灵碑上抹去,所以卡卡西在墓园的一角偷偷地给他立了一座无名的墓碑。

漆黑的碑石光滑得像一面镜子,周围没什么杂草,卡卡西大概时不时就来打扫一下。

「带土。」

银发的忍者抱着怀里的宝物,对着墓碑轻声唤到——

「带土……我今天又找到活下去的理由了,谢谢你。」

 

他说完这句,再也没有后话,只是静静地伫立在墓园中。

 

宇智波带土攥紧了旗木卡卡西的衣服。

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旗木带土了。

 

评论(46)
热度(125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2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