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奥白/右白】碧落 其二

*时间线为动画15话-16话的幕间。

*强行解释动画的魔改,剧透有

*虽然标题写着【奥白/右白】但这章并没有奥修特尔出场。(喂)

*久白风味注意。

前篇

=====================

青年静静地站在一片黑暗之中。

这里是哪?

……是哪里都好,这里好安静,好想就这样一直待在这里。

他缓缓地阖上眼。

但一阵阵细小的哭声阻止了他的安眠。

青年四下寻找,看到一个小姑娘蹲在不远处,呜呜地哭着。

“…………”

虽然觉得麻烦,但总不能放着不管吧……

“怎么啦?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哭?你的家人呢?”
青年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少女软软的头发,恍惚间有种熟悉的感觉。

(我曾经在哪里……)

【大家都不在了……爸爸、妈妈,都不在了……】
小女孩哭得非常的伤心。
【我只剩下叔叔了……】

“啊……”青年的心里涌上了同情,“……那、你那个叔叔在哪里?我带你去找他好不好?”

【!真的吗~】

小女孩猛地抬起头。

“!!!”

青年吓得跌坐在地上。

少女本应是眼睛的地方空洞洞的,流出红红的液体。

【叔叔,怎么了?你为什么要害怕?】

“……小、小不点……?”

【是我呀,叔叔……你不会留下我一个人的,对吧?】

“…你…、你…的眼睛…?”

【眼睛?啊,你是说这个吗?叔叔好奇怪啊——】

可爱的侄女伸出双手,那双手红红的,融化成液体。

【明明叔叔也是红红的呀,看,我们一样呢~!】

“一……样…………?”

青年恐惧地看向自己的手,那双手上也染着同样鲜红色的液体,分不清是沾染上的还是自己的手……已

经…、融

化—

…了………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克!!!!!”

久远焦急地呼唤着被梦魇缠住的青年的名字,亚科特瓦尔托和欧基压住他胡乱挥舞的手脚。

可是被压制住的青年反而挣扎得更厉害了。

 

“大姐头、这样下去旦那会弄伤自己的!没有什么办法吗?”

亚科特瓦尔托小心地控制着力道,但青年过于脆弱的身体还是到处都是被他自己抓伤的痕迹。

 

“哈克!哈克!!……你给我醒醒!!”

久远咬咬牙,一巴掌甩在了青年的脸上。

 

“这可真是……”久远的暴力疗法连艾文库鲁加族的青年也不由得惊呆。

“呃……大姐头这也算是阻止了旦那伤害自己……吧?”虽然那一巴掌怎么看都更……剑豪咂咂舌,低头去看怀里的青年。

“……”

方才还暴乱不已的青年此刻偏着头,完全陷入了沉默。

 

“哈克……?”

久远坐立不安,这一巴掌不会把人打昏了吧。

 

 

“………………久……远……?”

那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但在久远听来简直是天籁之音。

 “哈克!太好了你终于醒了!有没有哪里觉得痛?”久远手忙脚乱地把水盆里的湿毛巾拧成了破抹布,干笑着给青年擦脸。

 

青年呆滞地看着久远的脸,花了好一会儿才聚集了自己涣散的思维。

头痛,嗓子痛,浑身的关节都痛,不过目前最痛的果然还是——

“………脸………”

 

“啊哈哈、对不起,因为哈克一直不醒呐,所以……"

久远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将手覆上青年的额头,“烧还没退,不过人醒了应该也快好了吧……再烧下去就危险了呐。”
青年连日的高烧不退让身为药师的久远也感到胆寒,加上哈克又一直醒不过来,连施药都非常棘手。好在现在哈克人醒了,可以配合治疗的话,以久远的手腕他可以很快恢复健康吧。

亚克特瓦尔托和欧基也总算松了口气,放开了钳制哈克的手。

“旦那,你真是吓死我了,会减寿的啊。”

“哈克桑烧了好几天了,一直在说胡话……”

青年的手臂上遍布可怖的淤青和抓痕,如果不是两人压住他,恐怕这样的伤会更多。

 

“………发烧……?”

青年环顾四周,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回到了白楼阁。

屋子里点着灯,外面的天色已经漆黑。

 

 “因为哈克倒下了,大家就先一步回帝都了呐,现在奥修特尔他们在打扫战场还没回来……哈克,你还记得自己倒下之前的事情吗?”

 

 

“……奥修特尔……”青年按着额头的手一顿,“……和…武赖………?………"

 

久远安心地叹了口气:“……还好记忆没有受影响……”

 

不,并不是没有影响,不如说影响大了。

青年的脑子里双倍的记忆铺天盖地的缠斗着,使他头痛欲裂。

他按着脸上并不存在的假面,忍耐着痛楚消化着庞大的信息量。

 

(……这里是白楼阁……)

(现在是从乌兹卢夏的战场回来……)

(所以、这些记忆只是梦……?)

(还是……注定会到来的……未…来…………)

 

“哈克?你在发抖…头很疼吗?”

“………啊啊,我没事……只是有点冷……………………给大家添麻烦了。”

 

“旦那—做了可怕的噩梦吗—?”

希诺诺张着双臂想要安慰青年。

那身影却和青年梦中的少女的形象重叠。

 

“——不要过来!!”

 

“旦那—?”

小姑娘被吓了一跳,缩回了手。

 

顶着剑豪责备的目光,青年扯出了一个特别勉强的笑容。

“…………我身上都是汗,希诺诺不可以过来哦。”

“什么嘛—旦那臭臭的啊—快去洗澡——”

希诺诺嘟着嘴跳到了亚科特瓦尔托的怀里,剑豪苦笑着抱起了宝贝女儿:“大姐头,既然旦那已经没事了,我先带希诺诺去睡觉了。”

 

“嗯,真是多谢你了,还有欧基也回去睡吧,半夜吵醒你们真是不好意思呐。”

“没有的事,那么哈克桑,我也告退了。”

“啊啊,真是劳烦你们了……”

待屋子里的人都离去,久远把青年又按回被子里,用毛巾擦拭他的身体。

“久远、我……”

“哈克今天就用这个忍耐下吧,你还没退烧呢。”

“不是说洗澡啦,我……”

“不——行——天亮之前再睡一下吧,等大家起来我再找点粥给你。”

“……我不想睡……”

“………害怕做恶梦……?”

“……………………”

久远停下手上的动作,静静地等着。

青年张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要坦白吗…?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自己好像是最后的人类,还是帝的亲弟弟?)
(还是现在明明还活得好好的奥修特尔已经在自己面前死过一次了……?)
(……久远一定会觉得自己疯了吧……就算万一她相信了自己的说辞,说给久远也没有任何作用,只是徒增她的烦恼…………)

(……这一次也,没有办法说出口吗……)

“…………确实是……很可怕的梦………………”
青年艰难地做出一个笑容。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可怕啊…………”

“真是拿哈克没办法呐……”
久远露出了拿孩子没辙的母亲一般柔和的表情,那神情让青年忍不住眼角微红。

他的头发被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

耳边响起了那首陌生又熟悉的摇篮曲。

悲伤地

怀念地

让人无比舒心的……

温暖的曲子……

(……是的……)
(………我的名字是哈克…………)

(……现在的自己是……哈克………………)

还在发着烧的青年很快就抵不住睡意。

意识渐渐地沉进黑暗之中。

TBC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