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宇智波的野良猫》(卡带卡/宇智波五件套)

*小段子。宇智波五件套,含柱斑、扉泉、止鼬、卡带卡、佐鸣佐。CP风味都挺微量的不太敢打副CP的TAG,就让我打个五件套TAG算了……

*【想吸猫】→【说来宇智波就很像猫】→【想吸宇智波】的神奇突发脑洞,试着变了一个文风,写出来挺新奇的。

 

 

《宇智波的野良猫》

 

 

说来宇智波一族跟猫很有渊源呢!哈哈哈!!

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抚着枕在他膝盖上睡着的挚友的头发,爽朗地笑起来,宇智波大魔王不耐烦地挥开他的手,找了个更舒服的角度窝着,半梦半醒间还嘀咕了句柱间你腿真硬。

啊斑抱歉是不是我声音太大了?

继续。

于是柱间开始继续抚摸挚友的头发,扭头道: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没事没事,不劳烦初代目了。

 


猫?

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把自己从一堆可疑的实验器材和材料中间拔出来,他白色的脸,白色的头发,白大褂肩上还围着一圈白毛领,整个人都白得跟雪人似的。

他挑了下眉:某种意义上你的比喻还是挺对的,宇智波一族就是很像猫。

隔壁屋传来一声惊天巨响,然后是什么东西哗啦啦地碎了一地的声音。

扉间咋了下舌:尤其是情绪暴躁阴晴不定养不熟这点。

对,还加上喜欢离家出走。

他随手把白大褂脱下来就往隔壁冲:抱歉我现在帮不了你,你可以去别的地方再找找。

 

 

猫啊,你究竟在哪儿呢。

绕过厨房的时候,听见了交谈声。

小鼬,煎鸡蛋真的不用那么完美的,我们可不可以开始吃了?

不行!我一定要让你吃到最完美的煎蛋!!

揉揉眼睛,是中了什么奇怪的幻术吗,仿佛看见了有人用万花筒写轮眼做煎蛋……

再一睁眼,宇智波俩天才端庄地坐在小饭桌旁,假装无事发生——如果没有满地的煎蛋的话。

卷毛的天才先打破了宁静:咳咳,你怎么来了?

对了,差点忘了来这里的目的。

那个……你们看见猫了吗?

两个宇智波对视一眼,噗嗤笑出声。

猫?嗯……确实是猫,而且还是很擅长躲藏的猫。卷毛笑着说。

毕竟你们玩躲猫猫玩了十几年……系着小辫子的天才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从架子上抓了颗糖:你要不要试试这个?

 

 

拿着糖果围着房子转了好几圈,期间看见千手柱间和宇智波大魔王换了个姿势午睡,看见千手扉间一手扫帚一手簸萁地收拾碎掉的花瓶,看见宇智波天才们终于做出了完美的煎鸡蛋已经开始吃了。

猫还是没有出现。

也许他已经离开了。

垂头丧气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有点饿,看了看手里那颗糖,还是舍不得吃掉。

要是有兵粮丸之类的就好了……在口袋里摸来摸去的时候,摸到两个铃铛。

叮铃。

铃铛碰出清脆的声响。

眼前突然出现一个漩涡,猫从半空中跳出来了——我猛地冲上去抱住他。

他吓了一大跳。

卡、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把头埋在他怀里,闷声闷气地回答道:找我的猫。

猫愣住了。

我从他怀里退出来,看着他呆呆的脸,他是不是饿了?我掏出之前那颗糖。

这是哪个混蛋给你的……他立刻很紧张地把糖抢走塞进自己嘴里:你、你没有偷吃吧?

看我摇头,他松了一口气,但紧接着又烦躁起来——千手扉间说的是对的,猫的情绪波动真大。

你快走吧。猫咔吧咔吧地嚼碎了那颗糖,拉着我就要往外走。

不行,我是来找我的猫的。我强调道,在这点上我无比固执。

猫的表情很纠结:……那你的猫什么样,你说说看。

我掰着手指:宇智波的猫,黑色的毛,也可能是白色的,眼睛是黑的,也可能是红的……或者一红一紫?……

糟了,我的猫到底长什么样啊。

我有点慌了:……但它受过伤!身上都是伤痕,还流过浪,他一定很痛很冷,我必须要找到他,照顾他,把他受的苦都补偿回来……

猫这下整个僵住了,他绷紧身体,抖着手握紧了拳头,又松开,又握紧。

我这才注意到他的头发是黑色的,眼睛是红色的,半边身体还都是皱皱巴巴的伤痕。

我就是你要找的猫。他说。

但是我不会跟你回家的。他又说道。

——我感觉自己被雷劈了,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得黑暗了。

我的猫不要我了。

那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看着我的猫,试图说服他,但是张张嘴,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的猫从来都不会听我的话,他只会用爪子狠狠地拍开我,威吓我,叫我离他远点,然后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舔伤口。

兴许是我的失望表现得太明显,猫摸了摸我的头,又伸出手臂圈住我。

猫的怀抱暖暖的,可他的话语那么冰冷。

你不能留在这儿,赶紧回去。不要再来了,我已经不痛也不冷了,你看,这里不是挺好的吗,还有其他的猫在——

我一点儿也不想听他这么说。

我生气地堵住他那张口不对心的嘴,用我的唇。

……甜甜的都是糖的味道。

他猛地推开我。

我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我看见我的猫想伸手抓住我,但是伸到一半他又把手缩回去了。

他脸上流着泪,又扯出一个笑容来。

那表情真是逊爆了。

于是我笑了,笑着笑着也哭了。

 

我的英雄离我越来越远。

 

 

「——卡卡西老师!!!」

鸣人的声音炸得卡卡西一个激灵醒了过来,他弹起身,眼前一阵晕眩,又倒了回去,小樱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

「鸣人你小声点……!」佐助没好气地一个爆栗敲鸣人头上:「没看见卡卡西头痛吗!」

「佐助你声音也不小……咦?佐助???」
卡卡西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什么不对,他为什么会……躺在医院的床上?还挂着吊瓶周围一堆仪器??

「卡卡西老师!你终于醒了!!」
小樱轻手轻脚地把卡卡西扶回床上,眼看着都要哭了:「你突然晕倒,我们都要被你吓死了!!」

「突然晕倒??我???」

「就是啊卡卡西老师!纲手婆婆刚说你快醒了让我们来看看……」
鸣人捂着头把佐助拽到床前:「我急得都把佐助叫回来了的说!!」

「鹿丸说你突然就倒在火影室了,现在他那头一直顶着你的工作。」
佐助风尘仆仆的,显然也是一路赶回来:「……卡卡西,你还记得你倒下前的事吗?」

倒下前?卡卡西隐约记得自己是在火影室的文件堆里通宵了几天,之后就……就……

「……倒下前的事我不记得了,但是……」

「但是?」

卡卡西迟疑地说:「我刚才好像看见带土了……他还叫我赶紧回来…………」

——三个学生的脸瞬间失去血色。

「小小小小樱!!快把纲手婆婆叫回来给卡卡西老师做个彻底的、全身检查吧我说!!!」

「等等冷静点吊车尾,先、先、先去给卡卡西找点吃的,他一定是饿出幻觉了——」

「呜哇啊啊啊卡卡西老师你等等,我这就去叫纲手师父和静音前辈!!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

 

「嘛嘛,你们冷静点儿……」

卡卡西看着三个学生手忙脚乱地冲出病房,不由得苦笑。


「……」

他摸摸口袋,掏出了两个铃铛。

叮铃。

 

没有从天而降的猫。


 

·END·


【我的猫】出现了后,卡卡西的视角才终于变成了【我】。



非常破坏气氛的里设定,大家看不看都行:

那宅子是……千手柱间在净土建的(。)专门收留野良猫、不是,宇智波流落在外的游魂的。他每天就和斑喝喝酒聊聊天,偶尔出去干一架。他俩一干架人间就要下暴雨。(……)

泉奈因为死了太久灵魂不是很稳定,扉间死后都还要继续实验研究来稳定泉奈的灵魂,从泉奈动不动打碎物品的碎裂声来看应该是研究得差不多了。(……)

止水和鼬活着时没有得到的和平在他们死后充分享受到了,每天研究菜谱摆弄房子里的摆设和花花草草,鼬仗着死后不会失明疯狂用万花筒做菜。(……)

卡卡西是四战后忧思过重+过劳差点嗝屁(……),平时一直靠工作来让自己放空思考,所以小樱他们才会担心成这样。

在那个世界里卡卡西只是个误闯的生灵,忘了自己是谁,只记得要『找我的猫』。虽然他说的是猫,但大家都知道他要找谁,所以带土听见卡卡西心里自己的象征是『猫』时才会一整个懵比。

死者们不能叫卡卡西的名字,卡卡西也不能吃他们的东西,卡卡西觉得饿是因为他的时间不多了……对,鼬给他那颗糖其实是出于同病相怜的一点儿私心,他觉得卡卡西想留在这里,所以悄悄地给了个后门。

带土之所以用神威出现是因为他其实不住在这个房子里,他一直都在STK着卡卡西(…………)而今天发现卡卡西的灵魂不在身体里,才通过铃铛声找过来的。

卡卡西亲他时宇智波·一辈子童贞·带土是真的被吓到了才推开的。

然后卡卡西本来应该把这边的事情全忘掉,但他从带土嘴里抢到了点儿糖,才会记得。

 

……啧,里设定简直比正文还啰唆。

怎么我每次想发个玻璃都会忍不住往里掺糖,简直没救了。

 

评论(30)
热度(72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