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火影们总是谣言缠身[04~07]》(带卡/卡带无差)

*抱歉久等了……三次元的事导致我两个月没写文了,手感全无,先让我复健一下……OTZ

*退休中年卡↔合法正太土(内在是四战土,外表才7岁,之后会长大)的段子合集,带卡/卡带攻受无差请当作自家粮吃就好。博人传背景,木叶流♂朋友和原作家庭关系并存,能接受再吃哟~

 

前文

 

04

好后悔。

几小时前刚刚下定决心以后改姓旗木,给卡卡西当儿子的带土在这一刻好想立刻打开神威钻进去,可惜他现在根本还没开出万花筒。

带土被卡卡西带回家后,哄着吃了点儿东西,又被哄着刷牙洗澡上厕所——卡卡西隔着门问他要不要帮忙刷牙时,他羞耻得差点儿要捏爆牙膏——要不是因为他坚持说会自己洗,卡卡西甚至想着要帮他洗澡!想想那个画面就很可怕!!

他现在这个身体就是普通的小孩子,这个时间段还真的有点儿困了。带土把自己收拾干净,想着总算可以睡觉了,换上今天新买的睡衣头顶着毛巾直接出了浴室门……

……哦,睡衣还是蓝色底白色小兔子图案的。白天卡卡西坚定地拒绝给他买黑底紫色内里的睡衣,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你怎么不擦干头发……」
先带土一步洗漱完毕的卡卡西坐在床边招呼他过去,接过毛巾就开始帮他擦头发。卡卡西的手隔着毛巾按摩的感觉太舒服了,带土昏昏欲睡地低下头……好想就这样直接睡着啊,卡卡西的床真软……等等,卡卡西的床?!

带土一下子吓精神了,挥开卡卡西的手:「我今天睡哪儿?」

「诶?当然是和我一起啊?」

就算外表再怎么年幼,内在都是大叔了,之前的人生还都是在阴谋算计和寂寞中度过,带土还真的没和别人一起睡过觉啊!这能睡着才有鬼啊!!

「……我想自己睡。」

「……」听见他这么说,卡卡西的眼神瞬间黯淡下去了:「……那明天我们再去家具店买床,今天你先对付一下吧。」

「……」

带土突然有点负罪感,他是不是不应该拒绝卡卡西?

直到卡卡西安顿他在床上躺好,然后自己拎着条薄薄的毯子跑去睡沙发,带土觉得自己真的不应该拒绝卡卡西。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遍,眼前都是卡卡西失望的神情,那样子简直跟下午时在墓园的无名墓碑前的神色一个样子,在带土心上抓了一道又一道血痕。
带土根本受不住这些抓痕带来的痛苦,他恨恨地抓紧被子——

一定是因为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所以心脏也没有以前那么坚强了……
要是大蛇丸给他一个成年人的身体,他一定不会这么软弱的……对!一定是这样!

带土一个翻身跳下床,光着脚啪嗒啪嗒跑到沙发前——卡卡西正半抬着一只眼,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怎么了?」

「……我不要新的床了。」

「哦。」卡卡西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你下地怎么不穿鞋?地上凉,快回去睡。」

「……」

卡卡西是故意的!明明想爬上床想得不得了,还得做出一副要和沙发天长地久的样子,就是为了让他跟自己认错……

木叶真是作孽!过去怎么看怎么顺眼的小白毛当了家长后怎么这么讨厌!

 

「……我一个人睡不着。你和我一起睡。」

「好。」

卡卡西见好就收,直接用自己身上的毯子把人围住,抱回床上。

这一天不知道被卡卡西当幼崽抱起来多少次的带土开始逃避现实,这才第一天……
第一天就这么折腾,不知道这养子要怎么装下去。

 

 

05

清晨,木叶的鸟儿在窗外啾啾地叫,旗木宅里一大一小洗漱完毕开始吃早饭了。

带土坐在加了几层垫子的椅子上,用昨天刚买的儿童餐叉狠狠地插着一块胡萝卜,平复着心情。

一大早他睁开眼就看见近距离放大版卡卡西的脸——还是不戴面罩的,说好的睡觉也不摘面罩呢?!——一时间心率超速得他差点跳起来,果然还是小孩子的心脏太脆弱!

而害他脆弱的心脏现在还在扑通扑通失速的始作俑者光速解决了自己那份早餐后,干脆连面罩也不戴地坐在他对面,双手托腮满面笑容地看着他吃饭,搞得他更加难以下咽。

「……卡卡西。」

「什~么?」

退役火影脸上开出粉红色的小花,仿佛一瞬间头上都竖起了白色的耳朵身后尾巴疯狂摇动,眨眨眼,那些幻觉又倏然消失了。

带土感觉自己迫切需要离开卡卡西冷静一下……自从见到卡卡西后,他的身体就一直出现各种状况,现在都看见幻觉了!一定是身体出了毛病!怎么办要联络大蛇丸或者药师兜检查一下吗?

幼年宇智波试图支开监护人:「你就没有正经事要做吗?」

「嗯——陪着你就是我现在的正经事啊。」

「……你不用去上班吗?就算退役了,你不也是……火影吗?」

「啊,他们告诉过你火影是什么啦?」卡卡西笑眯眯地化解攻势:「不用哦。我现在是在无限期的休假中,现在又这么和平……嘛,就算出了事也有鸣人嘛。」

……感觉鸣人眼睛底下的黑眼圈又要加重了。不依靠月之眼追求和平真是劳心劳力啊……不对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我想见鸣人……、哥哥。」

「嗯——鸣人的话,他毕竟是现役火影很忙的啊,非常非常忙的啊,要玩的话我陪你就好了呀。」

「那、佐助……哥哥呢?」

「……佐助……倒是应该在家里吧。你找他有事情吗?

卡卡西问这句话时的笑容和蔼得过分,让带土没由来地心慌,他急忙辩解道:「不是……我,我听说他家有跟我一样有写轮眼的孩子,我想去见见……」

这倒不是谎话,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宇智波后裔只剩下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佐良娜了,而促成这一结果的带土无论如何也应该去看一眼……

「……好吧,那我们吃完饭去佐助家里。」

 

 

06

也不知道佐助是不是跟家人说了什么,今天再见到带土时,小樱已经没有了昨天的慌乱,佐良娜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边,眼里却满是好奇的打量。

两只宇智波「幼崽」大眼瞪小眼,还是佐助开口解了围:「佐良娜,你带他……去房间里玩一会儿吧。」

「好的爸爸!」

佐良娜难掩兴奋地牵着比自己小几号的『族弟』进了自己的房间,带土窘迫得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只得随着佐良娜离开了。

而卡卡西全程都用一种糖分过剩的表情看着他们。

小樱简直看不下去自家老师进门后就光顾着看自家养子的溺爱父母的样子了:「……卡卡西老师,今天来不光是为了让……带土君串个门吧?」

「嗯——不愧是小樱,其实我有件事想找你们商量。」

佐助微微皱起眉:「……什么事?」

卡卡西不紧不慢地喝了口茶:「我打算让带土去上学。

「上、上学?!你是说让带土君去忍校吗?」

「对啊,既然他身上留着宇智波的血,就不可能不做忍者吧……」卡卡西摩挲着平滑的杯沿,也是有些无奈:「我其实是不想让他接触忍者世界的,但是……」

「但是?」

「他是……是带土、…是我战友的孩子啊!」

「「……」」

「我必须得把带土的意志教给他!」

「「…………」」

「可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虽然他看起来只有7岁左右,正是符合去忍校的年纪,但是内在的年龄……」卡卡西顿了一下:「所以想问问看你们,尤其是佐助的看法。」

「「………………」」

佐助思考了一下,突然抬起头:「那你问过他本人了吗?」

「还没……」

「我觉得这种事还是要参考本人的意见。」

「对、对呀,也不一定要去忍校啊,老师你也可以教给他——」

「我也不想的啊……」
卡卡西露出苦涩的笑容:「但是我希望他可以多交一些朋友,这对他的成长也有好处……佐助你是明白的吧?」

「……」

「而且去忍校上学的话,他就有可以融入木叶的机会,而不是我的养子这样不明不白的身份。反正带土的存在已经被大家知晓了,比起遮遮掩掩,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才是打消疑虑的最好方法。」

「……」

「当然,防护也会做到位,我会找伊鲁卡安排好暗部轮班的事情……」

佐助长长叹了一口气:「……你都考虑到这么多了,那就这样做吧,反正他的监护人是你,你来决定吧。」

「多谢。」卡卡西露出微笑:「那今天带土先寄放在你这里,我这就去找伊鲁卡,晚饭后我会来接他的。小樱,麻烦你多准备一份带土的食物了……」

「啊、这算什么麻烦啊,老师就放心吧!」

 

 

07

 

「就是这样,卡卡西要你去上学。」

「……………………………………」

「虽然我想过阻止他,但是他说得太有道理,反而让我被说服了。」

「……我??去上学???」
带土气的直跳脚:「这根本不在计划里,你知道我是什么状况,去上学的话很快就会露馅了!」

「不,还有一个方法。」

「什么?」

「提前毕业。」

「……」

「别告诉我你连忍校课程都毕业不了。」

「怎么可能,但是……」

「只要你保持优异的成绩,最少一年就可以毕业了——我哥当初就是这么毕业的。」
佐助语气中带了点儿炫耀地说道。

「…………啊——可是一想到我装小孩子就算了,这次还要加上成绩好的设定吗……」
带土头痛地扶住额头:「之前想说减少跟他的谈话才想维持寡言的形象的,现在再变成一年就毕业的小天才……」

……诶?这人设好眼熟……干脆学小时候的卡卡西?这倒是个不错的点子。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叫你不要瞒着卡卡西。」

「……」

带土沉默了。

佐助见状也不再继续说,只是转而问到:「还有卡卡西说是你要求来找我的,出什么事了?」

「啊。」
带土突然想起自己的目的:「我觉得我的身体可能出了问题。」

「!」佐助的表情突然凝重:「提前太早了吧?」

「我也不知道……所以想说要不要联系一下大蛇丸……」

「我替你联络,具体什么症状?」

「现在倒是没什么……」小小的宇智波疑惑地摸着自己的胸口:「就是跟卡卡西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心率变得很奇怪,而且有的时候还会很痛苦。」

「……怎样的痛苦?」

「每次看到卡卡西不开心的表情,我就觉得这里很痛。」
带土比划着四战时曾经开了一个空洞的地方:「一抽一抽的痛。」

「………………」
佐助面无表情地打发了召过来的忍鹰:「不用联络大蛇丸了。」

「?为什么?」

「你的身体没问题。」
佐助抬起自己唯一那只手,点了带土的额头一下——

 

「你这是伤口在长好了


====================

PS:蓝底白兔子睡衣大概这种感觉——


“我、我洗好了……”

评论(82)
热度(113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0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