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el☆ —

《七代目火影私人情报收集[02]》(鸣人/博人中心)

*原著向,彻底的老一代鸣人中心+次世代博人中心,木叶流♂朋友和原作家庭关系并存,能接受再吃哟~

*这章主要讲人柱力。


归档: 01    02    03


02



【友人的证词】

——奈良家——

「哎呀这不是博人吗,快进来坐吧。」
手鞠不由分说地把博人他们领进屋……

「手鞠阿姨,我们有事想问鹿丸叔叔——」

「我老公现在应该还在火影室那边,有什么事吗?」

木叶丸班三人猛然醒悟。

「啊——对哈!!可是……如果去火影室的话就会碰上老爹了……」

「博人你行不行啊!连这都没考虑到吗?!」

「你还不是一样!!那怎么办…?去找佐井叔叔吗?感觉比鹿丸叔叔还难找啊!」

「嘛嘛,应该也有其他知道七代目火影大人私人情报的人吧?比如我家父母、」

巳月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拉门突然开了:
——「七代目火影的私人情报是怎么回事?」

站在那里的正是昨天还在木叶参加五影会谈的风影——我爱罗。

房间里正在收拾棋盘的鹿代忍不住扶额:我爱罗舅舅一听见七代目相关的事立刻就站起来了……


几个人在客室坐好,木叶丸班三人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原来如此,课外作业吗……」

博人点点头,突然想到什么:「啊……风影大叔,你还在木叶不要紧吗??砂隐村的风影不应该跟我家老爹一样忙才对吗?」

「还想和鸣……不,还想和鹿代多待一会儿,这种时候有砂分身就没问题了。」

「什么嘛,原来这个风影大叔是砂分身……」
真是毫无破绽的砂分身啊,博人凑近了端详起来。

——可是我爱罗却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
「?不,这边才是本体。」

「诶?」博人瞬间卡壳了。

『喂————!!!风影这样没问题吗?!他刚刚明显是想说和七代目多待一会的吧!?』
佐良娜忍不住超小声跟鹿代咬耳朵。

被拿来当挡箭牌的鹿代抽搐着眉头以手扶额同样超小声地吐槽:『别问我……这些大人真是麻烦死了!!』

「不过正好呢,是风影大人的话应该知道很多七代目火影大人的私人情报吧?」
巳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提醒道。

博人瞬间想起来此行的目的。

「啊——对对对!!风影大叔你是我老爸的朋「鸣人是我第一个朋友。」……哦、哦哦……」
博人还没问完,我爱罗就秒速终结了答案。

(((呜哇,这个速答……)))
鹿代、佐良娜和巳月忍不住移开了视线——总觉得风影的七代目火影控比想象中还严重!!实在是太不忍直视了!

「那风影大叔应该知道我老爸小时候的事吧?……那个……说是因为九尾的人柱力所以……」
博人支支吾吾地问出了最想知道的事,在一旁的手鞠倒是很惊讶,不由得看向弟弟。

「啊。这件事上我和鸣人是一样的。」
我爱罗倒是一点都不介意的样子:「我们因为从小身体里就封印着尾兽的关系,被身边的人所疏远和恐惧着,哪怕我跟鸣人君不一样,还有血亲,但那个时候也……那实在算不上一个好的童年。」

「我爱罗……」

「——但是现在,」我爱罗笑着看向手鞠:「现在我们都获得了重要的家人和朋友,而造成这些改变的契机的就是鸣人。」

「「「……」」」

「……【人柱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博人咀嚼着这个词,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人柱力,但是他今天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并不完全理解这个词所代表的意思。

「……人柱力就是——」我爱罗将拳头抵在唇上闭着眼,似乎斟酌了一下措辞:「……【箱子】。对,一个【装满了起爆符的箱子】。」

「「「「?!」」」」
意料之外的回答惊得几个孩子浑身一震。

这下连手鞠也有点着急了:「等等、我爱罗——」

「尾兽是巨大的查克拉,忍村需要尾兽的战力,却又不能控制尾兽,于是就想到了找一个【箱子】,用来盛装尾兽——我和鸣人都是那样的【箱子】,如果尾兽暴走脱离了我们的身体,我们只有一死。所以……」

「——所以人柱力是随时都会爆炸的危险品。是这个意思吗?」

我爱罗有点讶异地看了面色发冷的巳月一眼,但他随即露出和蔼的笑容。
「是的,就是这样。你的理解力很不错。」

「……危险品……」
佐良娜似乎突然明白母亲提起的七代目的境遇是从何而来。

「可是、可是……【人】怎么会是【箱子】呢?!【尾兽】也不只是【道具】啊!!」

博人的声音都在颤抖了。

有那么一次,在父亲因为疲劳发热倒下时,九喇嘛代替父亲喝掉了博人端过去的粥和退烧药,虽然从头到尾一直在抱怨——

『鸣人这个大笨蛋又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真是——当上火影之后就冲过头,啊,不过你也别怪他,他现在就是好不容易买到了喜欢的游戏所以忍不住熬夜通宵也要一口气通关的状态……说起来昨天你玩的游戏是什么来着?虽然鸣人这小子假装不介意,实际上很想和你一起玩呢!』

——那之后虽然父亲一整天都在床上睡得跟个尸体一样,知道父亲想和自己一起玩游戏的博人还是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结果就通宵把那个游戏通关了。

九喇嘛虽然是老爸的搭档,但在看不过七代目火影成天想让自己过劳死这点上,和自己是一个阵营的同伴,博人别提有多开心了。

可现在要告诉他,他深爱的父亲和父亲的搭档,其实是【装着危险品的箱子】?

博人气得浑身颤抖起来。


「……本来听说你很调皮捣蛋,还有些替鸣人担心,不过……」

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博人诧异地低头,发现有一只沙子做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对面我爱罗抱着手臂,笑得很是开心:
「看来鸣人把你培养成了好孩子。」

「好孩子?」

「嗯……懂得爱情的……人类的孩子吧。」

我爱罗抬起自己的双手,有些怀念地说道:「在以前,由于人柱力的特殊性,每个忍村对待人柱力的态度都差不多,敬而远之,小心提防,甚至很多人渴望着人柱力的死亡。」

「我出生就被沙子守护着,从没受过伤,也不知道伤痛是什么。但由于孤独,我的内心充满着苦痛。」

「幼年时的我怕被守鹤占据身体,连安然入睡都是奢望,连痛和爱是什么也不知道,能让我获得存在感的就只有杀意。我什么都不相信,谁也不爱,但同样作为人柱力的鸣人却为了保护同伴战胜了我,明明自己都遍体鳞伤,为了救别人的性命,爬着也想咬断我的喉咙。」

「他对我说,他能理解我的痛苦和孤独,但人只有想要保护他人时才会得到真正的力量与强大。因为他那番话,我才能站在这里,才没有变成只知杀戮的【怪物】。」

「因为是鸣人,所以才跟我不同,能够找到别的道路吧。」

「「「「……」」」」

比想象中还沉重的话题让在场的人都不禁陷入沉默。

还是巳月先打破了这凝重的气氛:
「……那么,七代目火影大人对于您来说一定意义重大吧。」

「是啊。鸣人他……就像是射进我无底深渊的第一束光,要拿来作比喻的话,就仿佛是太阳一样吧。」

我爱罗的笑容让人非常安心。
巳月看了看坐在身边,一副下定了什么决心的表情的博人,不由得赞同地回应道:「太阳…吗……好像可以理解呢。」


……


送走木叶丸班三人,我爱罗突然想起黑土说的,关于生长在和平年代的下一代让人担忧的事。

「鹿代,你和博人君是同学吧?你觉得他怎么样?」

「博人吗?嗯……博人那家伙不会听从别人嘴里的评价,而是用自己的双眼去看待一个人,所以他总是卷进各种麻烦事里……不过……虽然是个很麻烦的家伙啦,但不知道为什么跟他呆在一起让人很安心。」

鹿代一边说着好麻烦一边却忍不住接近制造麻烦的源头的博人,恐怕也是因为这样的博人身上有着奇妙的吸引力吧。

「难得见你一口气说这么一长段话啊,」手鞠故作诧异地伸手摸了摸儿子的头:「这次不嫌麻烦了?」

「老妈不要乱摸啦!」

「『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吗……」
我爱罗略愉快地咀嚼着这几个字:「不愧是鸣人的儿子啊……」



评论(18)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